Yu熹

🕶️

十八夜阅读体(1)

具体看序

ooc预警

第一篇先写周妙音回姬家的那一段(我真的很爱姬殇)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一道白光闪过(熟悉的开头🌚),众人被传送到了一个纯白的空间


夜云溪和夕九殁已经经历过一次灵异事件了,现在非常淡定,而帝君邪与AS等人则是立刻警戒了起来


[诸位不必惊慌,我没有恶意]


风陵渡茶色眼镜下的眼微眯,缓缓开口:“你是谁?你有什么目的?”


[我是阅读系统018,请你们来这里是为了让你们看未来]


“看未来?!”“这是真的吗?!”“那这可是天大的好事!”帝国之剑的一些低等家族正在窃窃私语


[未来将以片段形式呈现,现在,请各位落座吧]


前面出现了一排排座椅,众人按照名字坐下


夜婉婷指着前面的夜云溪:“凭什么她那个废物能坐前面?!”


[因为她是主角]


夜芷和帝正宣这才看见自家父母


两人一齐朝前喊道:“父亲!母亲!”


这把坐在前面的四人喊懵了


“谁是你们父母啊?”夜云溪左右看看,又回头问


夜芷表情有点一言难尽:“您是我们的母亲,帝君邪是我们的父亲啊”


夜芷的话一石激起千层浪,左半边的所有人都给吓了一跳


“我去帝少什么时候有的孩子?!还是俩?!”“难道不应该关注帝少什么时候结婚了吗?”……


[请各位保持安静,两边时间线不同,左半边是过去,右半边是未来]


“所以说,我未来和帝君邪结婚了?”夜云溪脸上浮现出不可思议的神情


这算啥?假戏真做了?


帝君邪并不意外,毕竟如果自己未来要结婚,也只能是这个小女人了


【宿主大,这个空间是高维度的,我破解不了】系统弱弱出声


夜云溪嫌弃:这都破解不了,要你有什么用


【咬手绢.jpg】


[请夜云溪选择未来片段]


[1.魔尊

2.阴属性

3.断魂野

4.周妙音

5.夜猎]


夜云溪考虑了一下,选了4,再怎么说也是原主的生母,而且单独拿出来肯定是有原因的


周妙音嗤笑一声,到底还是瞒不住了


[     周妙音坐在出租车上,外面是忽明忽亮的夜色。

  她面无表情地看着外面,不知道这次回去,到底是应该还是不应该。

  或许,的确不应该回去,但……

  不回去的话,心里又会十分不甘心!

  多少年没回去了?

  十年?二十年?还是三十年?

  那里,根本不是家!]


“回来?!你还知道回来?!”姬无畏连拐杖都不要了,直接站起来指着周妙音,“你当初偷偷改姓的时候,就应该做好准备!”


姬殇连忙起身拉住姬无畏:“祖父,您冷静点”


姬无畏愤愤坐下了


帝君邪挑了挑眉:夜云溪的母亲,貌似和姬家有关系


[     周妙音看了眼外面,那栋熟悉的建筑依然矗立在森林深处,安静的亦如当年。

   付了钱,她走下来,深吸了一口气,按响门铃。

  “谁啊?”

   没听过的声音,周妙音也不以为意,毕竟她已经很久很久没有回来过了。

  “周妙音。”

   她平静淡漠的报上自己的名字。

   里面的声音有些疑惑,显然她也不认识这个人。

   “谁?”

   另一个苍老的声音传来,周妙音冷笑。

   “她说她叫周妙音。”

   那声音猛地一变:“让她滚!”

  “这……”

  “我说让她滚,你没听到吗?!”

  紧接着,第三个人的声音响起:“祖父,别生气,管家,带祖父去休息。”

  苍老的声音依旧怒道:“不准给她开门,不准让她进来!我们家,没有姓周的人!!”]


黑水诚往白景琛身边凑了凑:“小白啊,他们家庭关系好像不太和睦的样子”


白景琛笑眯眯捏住黑水诚后颈:“别叫我小白”


“嘶……疼疼疼!松手!”


这边小小的闹剧并没多少人注意,更多人关心的是周妙音和姬家


颜戎看向身边的周妙音,心里盘算着能不能通过周妙音来提升颜家的排名


姬无畏朝周妙音冷哼一声


[  周妙音垂下眼皮,眼底越发阴沉。

       “小少爷……”

       “我来处理吧,你们去陪着祖父。”

       “是!”

        脚步声远去,别墅的门打开,一个人从里面走出来,而后缓缓来到大门口。

        周妙音往里看了一眼。

        男人依旧清秀帅气,脸色倒是比以前更加苍白了。

        周妙音冷笑:“还好吗?我的大侄子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……

      “呵,慢慢?”周妙音笑得比哭还难看:“你们天生有异能,当然不着急,你们可知道,一个什么都没有什么都不会的人生在姬家是什么感觉?慢慢来?我一路狂奔都追不上,慢慢来个屁!慢慢来,就会被落的更远!!”

   姬殇闭上嘴巴,不再说话。

   周妙音自言自语道:“所以,我必须激进,我必须用另外的方法达到我的目的,我不能被人看扁了,我要告诉父亲,我一样,能站在顶端!即便我,什么都没有!!”

   周妙音握紧了拳头。

   所以她才会这么拼命的往上爬!]


出人意料


人们设想过周妙音离家出走的很多原因,却唯独没想过这个


夜云溪回头看了眼她那名义上的母亲,她明白低人一等的感觉不好受,知道她想往上爬,只可惜用错了方法


[    “姑姑需要我的帮忙?”

  姬殇只能岔开话题。

  周妙音回头,盯着这个年轻的男人。

  即便苍白瘦弱,他也是帅气的。

  周妙音蹙眉:“为什么云溪会跟帝君邪在一起?我以为你会阻止!”

  姬殇一脸恍然的样子:“果然是为了这件事。”

  “不然你以为我为什么来?这个家,我根本不想回来!!”]


夜云溪微微蹙眉:“为什么我不能跟帝君邪在一起?”


在场的各位除了帝家姬家和帝国之盾外几乎都有这个疑惑


夜芷和帝正宣更甚:“父亲母亲最后不是在一起了吗?不是也没什么事?”


帝崴心情复杂,他本来还挺喜欢云溪这个小姑娘的,但她居然是姬家人,这就是注定了不能跟君邪在一起


[    姬殇也很无奈:“劝不住,不过,姑姑你放心,我不会让云溪遭受到半点伤害。”

  周妙音握紧拳头:“我不想还有人,像我一样!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……

  “总之,我只是来告诉你一件事。”

  周妙音咬牙:“我不同意他们在一起,你也得给我想办法,坚决不能让他们在一起!!”

  姬殇顿了一下:“我觉得,这件事情帝少知道,但是云溪不知道。”

  “那就告诉云溪!”周妙音咬牙,“告诉她帝家的秘密!告诉她姬家的秘密!告诉她那深埋在地下的,印刻着神兽的墙壁到底什么意思!!姬殇,他们不能在一起,永远都不能在一起!只要云溪身上流着姬家的血,就不可以!!!”

  姬殇陷入沉默。

  帝家,姬家!

  这两个家族自古便有,更是远古时期皇室的姓氏。

  但……

  姬殇长叹了一口气:“我知道了,可是姑姑,云溪有一点真的跟你很像,她也完全听不进去别人的话,她很有主见,很独立,她不愧是你的女儿。”

  周妙音沉下视线,显然想到了晚上在餐厅发生的事情。

  她忽而冷笑着抬眸,看向姬殇:“现在姬家的家主是谁?”

  姬殇顿了一下:“马上要传给大姐了。”

  “是么,哈哈,哈哈哈哈!!”

  周妙音忽而笑出声来,半晌,神秘兮兮的问:“那你大姐现在能力如何?”

  姬殇思索了一下:“正在学习高级技能。”

  正在学习高级技能?

  周妙音脸上笑意更甚,也越发诡异,在黑暗之中望过来,尤其渗人。

  “是吗,呵,或许,我的云溪宝贝,能替我完成我一直以来的梦想和心愿呢!”

  女人冷笑,时不时的看向远方,眉眼之中满是复仇的快感!

          ……

  “我走了!”

  说完了该说的,周妙音摆摆手,转身离去。

  形单影只的女人独自一人走在下山的路上,路灯和树影影影绰绰,姬殇一直目送她走到山下拦了车,这才慢悠悠往回走去。]


周妙音和姬殇的对话让帝国之剑众人瞬间炸开了锅


“祭祀之地是什么地方?”“帝家和姬家有什么秘密吗?”……


冥斯耀眯了眯眼:看来,冥家接触不到的东西还有很多


白景琛以前听说过一点,但没想到居然是真的


夜云溪握了握拳,看来她还需要变得更强,才能知道更多的秘密,守护家人乃至更多的人


[片段4.周妙音已播放完毕,下面请顾野选择片段]


[1.魔尊

2.阴属性

3.断魂野

4.江逸尘

5.夜猎]


顾野毫不犹豫地选了1,其他的大多都听说过且知道,只有1目前不清晰


夕九殁眸光沉了沉,看来是要暴露了




众人都惊了,虽然这片段暂且和魔尊没什么关系,但给的信息可不少


邵金萍最先坐不住,她站起来就啪啪扇了邵清幽好几个耳光


“谁让你对我们家小九动手的!老娘今天不打死你我就不叫邵金萍”


邵老爷子连忙护在邵清幽前面,周围的一群邵家亲戚也赶紧拉走邵金萍,这才拯救了邵清幽那张脸


夕七允和夕佐八赶忙围到夕九殁旁边问东问西:“小九没事吧?”“小九有没有受伤啊?”……


夕九殁看着担心她的两个哥哥,心里说不上来是什么感觉,毕竟她已经不是他们关心的那个“小九”了




邵金萍哆哆嗦嗦地问夕九殁:“你,你还是……我女儿小九……夕九殁吗?”


夕七允夕佐八也震惊地望向她


旁边的顾野饶有兴趣地盯着她


这种一片静寂的环境下突然插进了一句不合时宜的话


“小白啊,魔尊……是人是鬼啊?”黑水诚自以为很小声地凑过去问白景琛


白景琛满头黑线,黑水的傻也真是不分场合,他恶狠狠捂住黑水诚的嘴,附在他耳边说了一声“闭嘴”


夕九殁微微笑着:“往下看吧”




“虽然但是真的好帅啊”“呜呜呜就算是魔尊也美炸了”后排几个女生小声花痴


邵金萍组织了一下语言:“所以……你不是我的小九了吗?”


夕九殁淡淡点头:“应该是的”


夕九殁原本以为邵金萍一家会厌恶排斥自己,但是并没有


“虽然现在我还不知道我的小九去哪了,但是你既然穿到了这里,那就也是我邵金萍的女儿”


夕七允夕佐八跟着点头


夕九殁有点恍惚,她已经不记得上一个对她抱有善意的普通人是谁了


(不知道咋写了,直接继续看)



邵金萍三人不由得看呆了,不愧是自家女儿/妹妹,就是帅!


“好帅啊……”黑水诚痴痴地望着屏幕


白景琛难得没有找黑水诚吃醋,因为屏幕上的人实在太帅了


夜云溪朝夕九殁那边看了看,她很像自己,无论哪方面,要不是已经得知未来和帝君邪结婚了,她都想和夕九殁共度余生了(bushi,帝少对不起🌚)


冥斯耀冥思夜两兄弟憧憬地望向屏幕,总有一天,冥家也会变得这么强


邵清幽脸色发白,夕九殁报复完他们,是不是就要来找我了,怎么办……




夜云溪噗嗤一声笑了出来,她在脑海里问系统:你们系统都这么好玩吗?


【……不,只有它一个而已,伦家才不是这样的】


她居然跟自己一样也拥有了系统,夜云溪对夕九殁更喜欢了


顾野也对夕九殁越来越有兴趣了,他想看看古代魔尊来到现代拥有系统的生活会是怎样的,以后的自己见到她又会怎样




夜云溪一看就来了兴趣,立马问系统:你能上身吗?


【不能的宿主大QAQ】


夜云溪:嫌弃.jpg


系统:都是程序猿的错😭


程序猿:别找我背锅




夕九殁的系统:哭唧唧,怎么就摊上了这么个宿主


夜云溪的系统:兄弟,我懂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终于把第一章搞出来了😭

修罗女神就记得小九名字了,人名还是现看的😥

妈的,8k3+😶

基本没姬解,就不打tag了

评论(11)

热度(20)